Vol de Nuit

这是一头饥饿的、且挖坑不填的five

[CZ]画

    无论是Chris还是Zain都画得一手好画,只是一个学的是国画,一个画的是油画。

    Chris有着四分之一的犹太血统,五官看上去虽是地地道道的东方人,但发色与眸色都偏浅,在日照下泛着金光。再加上放得开的性格,谁也不会觉得他是个学习国画的家伙。然而他不仅仅打小开始习得丹青,更是频频获奖,这一届的美术生少有不知道他名字的。

    Chris擅长工笔画,工整、细腻、严谨,精致,与他本人洒脱热情的性格极为不相像。他最喜欢画鹰,尤其是俯冲捕食的鹰,却总把鹰嘴和鹰爪染成鲜艳的红色,像是渗进了鲜血。

    有时Chris也会画写意画,但却只画花卉,极少画山水。用他自己的话说,是阅历不够,没到水准。

    Zain黑发深色眸,肤色偏黑,深陷得眼窝显得他阴郁颓废。他的画也像他本人一样,灰暗压抑,隐隐透露出一种尖锐的质感。Zain喜欢直接用画刀往画布上砌,或者用小号的画笔拍点后用大笔扫擦。他很少打线稿,有时只是用炭笔两三条线就开始画,在画作完成前除了他自己没人知道究竟会呈现出什么来,有些时候,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成品却总叫人赞叹

    后来Zain用电脑做画,不用数位本,操着鼠标用色块糊,依旧不打线稿,用的一手好厚涂。他不常画人物,一画人物必定扣眼睛。但不论是什么样的人物,完成后,眼睛总是透着一股锐气,就如同Zain的眼睛一样,硬生生直勾勾地看着,让人觉得自己是不是惹恼了他。但这种锐利压抑的画风却在网上很受欢迎,“Zain”这样的署名在圈子里也小有名气。

    Zain看过Chris的画,知道有这么一个人,甚至和他在同一届比过赛。

    那时候还在初中,两个人没有任何交集,却都在省级艺术节上获得参赛资格。Chris获一等奖,画作捐赠给义卖组织,为他的申请书上又添了亮丽的一笔。Zain却因为另一件事没等参加比赛,并且搁笔,再也不作画了。

    于是Zain依旧知道Chris,Chris却从来不知道Zain。直到下一年的九月一,他们坐在彼此对面,在外教的点名声中举手示意之时,两人才真正有了交集。

评论
© Vol de Nu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