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 de Nuit

这是一头饥饿的、且挖坑不填的five

[荷兰傻]The Man in The Chair [2][3]

*CP:Peter Park (Tom Holland) 《蜘蛛侠:英雄归来》

          Ender Wiggin (Asa Butterfield )《安德的游戏》

*拉郎,无差

*大致走《蜘蛛侠:英雄归来》剧情

*承接《死者代言人》略有修改

-----------------

简:产生自主意识的安塞波(星际网)集合体,栖息于安德耳部植入电脑里。

前文链接:

Chapter[0-1]


***OOC并非本愿***


Chapter 2


    [所以说,因为你的疏忽,我们进入了虫洞,来到了一个新宇宙?]安德从休眠仓里摸出一支苏醒剂,对准苍白的小臂注射进去。

    [em……准确地说,进入了子宇宙。在穿过虫洞的过程中时空错乱,我们“回到”了子宇宙的公元2017年,并且降落在地球。]简蹲着,用双手抱着膝头。[而你,由于时间的溯洄,身体回到了16岁的状态。]

    安德看着自己修长的双手,指甲呈现出健康的浅红色,甚至还有几个白色的小太阳,而不是十七岁以后因为一次太空梭保温系统破损时留下的紫色。

    他真的回来了。

    回到了十六岁,回到了地球。

    [那是什么?]安德看着地上的家伙问道。

    [根据生理活动判断是年龄在15岁左右的男性人类,但是——]简顿了顿,[DNA扫描显示有蛛纲类生物的基因片段。我刚刚进入了这个世界的安赛波——互联网,资料显示人类叫他蜘蛛侠。]

    [蜘蛛侠?]安德挑了挑眉,他看着躺在地上的红色人型生物,[这个地球上的人类都拥有其他物种的基因片段吗?]

    简无聊的打了个假哈欠,[不,但是有不少拥有特异功能的人类还有来自外星被称之为“神”的存在,具体信息和相关视频我已经发到你的终端了。顺便提一下,根据纽约市的道路监控显示进行形体对比后,这个家伙的真名是彼得帕克。]

    安德愣了愣,无意识的喃喃出声:“彼得…”

    他走过去摘下了对方红色的面具,露出了一张年轻朝气的面孔。棕色的卷发,挺翘的鼻梁,单薄红润的嘴唇和略显稚嫩的脸部线条。

    安德维京甚至可以想象到对方醒着的时候是怎样的意气风发,就像……他曾在照片上看到的自己未出生前的彼得 维京。

    [他什么时候会醒来?]

    [三分钟后。]

    安德挑起了眉,[所以他目前的基因排列使得肉体承受高伏电击后,在五分钟内醒来?]

    [不完全是。]简学着安德的模样挑起了眉,[看到那身紧身衣了吗?承受了百分之六十的电压,它的电路图很有意思…喔,还有些意想不到的东西…辅助轮协议?啊……看来他是在接受训练的“复仇者”。]

    [复仇者?向谁复仇……]安德检查着手里的红色面具,蛛网的红色暗纹看起来有些莫名的可笑。而这面具后的,却还只是个半大的少年啊。

    [你。]看着安德一瞬间的蹙眉,简笑了,带着玩弄与恶意的笑容。[他们那群家伙的复仇对象可是外来者。就好似你,安德。只不过,这一次你才是入侵者。你把敌人一次性歼灭了,而复仇者的敌人却源源不断。]

    安德看着倒在地上的少年,虽说是少年,却透露着一种很多成年人身上都没有的坚毅。他不自觉地叹了口气,但说不出究竟是在为谁而叹息。

    [他们…复仇者们,]他琢磨了一下用词,[会消灭所有的外来者吗?]

    [这个宇宙远比你的宇宙复杂得多,地球还没有这样的能力去“消灭”,她现在只能做到“驱逐”都很吃力了。]简回答道。

    她看着安德沉默的面孔,忍不住说:[我知道你是怎样想的。你想代言,只不过这一次是为生者。但是安德,你自己的存在就已经足够令他们警惕了,没有人会相信你的。]

    [我明白。人们相信《女王与霸主》是因为他们已经不复存在。这就是为死者代言的好处,死亡使一切沉重减轻,包括仇恨与爱戴。但是……]安德停了下来,倒在地上的少年微微挪动了手指,看来是快苏醒了。

    [简,无论是为了我自身的安危或者…其他什么的,我都需要了解复仇者们。我需要你的帮助。]安德说。

    简翻了个白眼,[知道啦,我早就猜到你会这么做的。我已经在他的紧身衣里留下了一丝意识,他的一举一动都会传递到我这儿的。]

    [谢谢。]安德笑了,[感谢我还有你。]

    [……咳,他已经醒了。现在在装晕,你打算怎么样?]

    醒了?安德看着地上的少年,有点惊讶。三千年的历程让他对于外界事物的感知,尤其是对于人的判断可以说达到了极致,但如果不是简的提醒,他甚至看不出彼得 帕克已经醒了。

    不过,这种时候还是等对方“清醒”过来比较贴心。



Chapter 3


    彼得紧闭着双眼,试图伪造出休克的状态。

    只有上帝知道高伏电击的滋味是怎样的——也不一定,索尔应该对此也有不少了解吧?

    他躺在地上,感受着手臂上一阵阵酥麻和着刺痛褪去。感谢蜘蛛带来的自愈能力,如果当时是被蚕咬了一口,现在他就只能吐丝把自己裹起来了。

    他在听对方的动静——很好,有呼吸。那说明什么?大概是个活物,应该能够被蛛网束缚。只是不知道那股高压电流是从哪儿出来的?手?他是个改造人吗,会滋电的那种?哦!或者是个外星人!长得像人类,还会发电——等等!他不会真是索尔的兄弟吧?!

    彼得压抑住内心的嘈杂,迅速地摁下发射器,对准呼吸声射去。接着又是两下。睁眼一看,果不其然粘住了对方的双手,也让他的鞋与地面有了更加紧密的联系。

    只不过……貌似把自己的面具也裹住了。

    他抹了把脸。很好,光洁,毫无遮挡!希望这个家伙不是什么有记录功能的人造人,不然蜘蛛侠的真实身份大概就藏不住了。

    “嘿…蜘蛛侠,可以…松松绑吗?”黑头发的少年笑着说,声音清澈且很有磁性,和他昏迷前听到的简直一模一样,只是有些古怪的口音。

    彼得向前了几步,感叹了一下对方的身高,低声问道:“你认识我?”

    少年挑了挑眉,说道:“拜托,互联网都是你。没有人会不认识你吧?只是没想到你……这么年轻有为。”

    “是吗?”彼得表现出有点开心的样子,但依旧保持着警惕。又向前了几步,接着话锋一转,“那么你是谁?为什么会……你知道的,这样出现在这里?而且还会放电?”

    “我是安德,安德 维京。”安德笑着回答,“我……是一名受训中的俄国宇航员。”——他刚刚问过简了,谢天谢地这个世界也有俄罗斯这个国家,并且与美国的关系也是一塌糊涂。——“我在接受发射训练的过程中遇到了意外,幸好及时躺进逃生仓,躲过了一劫。”

    “宇航员?”彼得看着安德,眼中透露出几分怀疑。“你不是索尔的兄弟?”

    “索尔……”[索尔是什么?]安德保持着微笑,只听简说[雷神。不是北欧神话里的那个,虽然也差不多。复仇者之一,自称为神,来自外太空。哦,他也会用锤子招来雷电。]

    “我可没有神的血脉,”安德回答道,笑容更胜了几分。他知道怎样使对面的男孩放下警惕。“也不用锤子放电。放倒你的是一个发射器,植入在皮下组织里,就在我手指上。”

    “皮下植入?That’s cool! 但是……一个宇航员为什么要内置电击装置?”彼得并没有放松警惕,他看着散发着善意的安德 维京,告诉自己谨慎一些没有坏处。

    “哦……”安德伪装出懊恼,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我…在接受培训……你能明白吗?嗯…你知道的,别的国家也想出几个复仇者。我才接受训练不到一年。其实这是在进行无重力环境适应,但是……出现了点儿事故,我……我现在和组织失联了。”

    “你也在接受特训?”彼得明显起了兴致,他走到了安德面前,“你的能力是什么?怎么得到的?”

    安德微微一笑,看着被上钩的彼得 帕克,回答道:“我没有能力。”

    “没有?”彼得皱着眉问,接着恍然大悟地说:“你们是打算注射药剂吗?像队长那样?”

    “我不知道,”安德继续他的表演,他调整着自己的语音语调,使它更贴切于彼得 帕克的口音。“那有很多小孩,我们都在接受培训。并不是所有都是俄国人,比如,其实我是美国人。”

    “你是美国人?”彼得盯着安德的蓝色眼睛,想要看出一点闪避与隐瞒。但是没有。它们是一片澄澈的深沉,像是阳光下的海,无声息地散发着安然的温暖与清澈的善意。

    他试图唤起自己的警觉,追问道:“那为什么你会在俄国?”彼得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声音都变得放松了许多,透露着软意。

    “well,”安德在脑海里挑选了一个最为合适的答案,轻轻避开了男孩探究的视线,收起下颚,修长的脖颈形成一条漂亮的弧线。他放柔了声音,“战争把亲人和我分离了。当时还小,为了活下来,我……只能加入他们。”

    “抱歉,我不是故意要——”

    “无妨。”安德抬起头来,注视着他,“你又不是故意的,蜘蛛侠。”

    清澈的钴蓝色眼眸倒映着彼得身影,彼得在超能力的加成下甚至能看到一片真诚的湛蓝将自己平凡的棕色眼睛也染上了他的蓝色。

    彼得的耳朵有点发烫。

    他避开了对方的视线,有些莫名其妙的不知所措。

    他知道自己应该更加警惕一些。但不知怎么的,一切知觉包括直觉都在告诉他——彼得 帕克,你可以相信这个人,相信那双令人惊慕的眼睛。

    安德看着眼前男孩棕色的发旋,蓬松柔软的棕发和微微泛红的耳尖。

    很容易害羞。他在心里评价道。

    [啧,明明是你引诱的。]简没有说出来,但她翻了个一百八十度的白眼。



TBC


感谢大家提出的问题(>人<;)

谢谢小伙伴们~





评论(6)
热度(38)
© Vol de Nu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