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 de Nuit

这是一头饥饿的、且挖坑不填的five

Love after Love`3

“帮人看店而已。”傅冶取出一支烟,慢条斯理地点上了火,“你呢?你怎么一个人出现在这里?”

    顾旭垂下了眼睑,双手握住了那杯温热的摩卡,他露出一个僵硬的笑容,“我就住在附近。这不是懒得做饭,所以出来觅食嘛。”

    “哦,这样啊。”傅冶轻倚在吧台边上,灰白色的烟雾从他口中缓缓吐出,映照在暗黄色的灯光中模糊而暧昧。齐肩的黑色直发散落在深灰色的高领毛衣上,说不出的慵懒与……勾人。

    顾旭觉得自己的脸有些发烫,他掩饰性地喝了一口咖啡,轻咳了一声,友好且自然地问道:“你这些年来怎么样?”

    傅冶吸了一口烟,依旧是那种散漫慵懒的口吻说:“凑合吧。高二转学去了东京,毕业后去了挪威学了五年的音乐。接着去了巴黎,在街边靠拉小提琴为生过了半年。四年前被我爸从街边捡回来扔去英国进修,过了个本科这才把我放回来。”

    “你这些年过得倒是比我精彩多了。”他想礼貌而友好的笑一笑,然而回想起自己跨过的岁月里,到处都是那人的影子,那笑容便苦涩了。

    “你过得如何?”傅冶偏过头来,漆黑的双眸平静地注视着他。“这些年,你过得…好吗?”

    顾旭强打起精神,露出一个自以为灿烂的笑容,却不知那灰心丧意的模样到底有多难看。

    “我…好啊,都挺好的。”他深吸了一口气,把那微弱的哭腔硬生生地压了下去。“当然,没有你那么快活。老老实实的考了个一本,读了管理学硕士,现在在一家国企上班……就这样,挺好的。”

    “顾旭。”傅冶低沉的嗓音落在他耳边,顾旭抬起头来才发现原本靠在吧台上的男人转过了身。他双手支在吧台上,俯下了身,紧身的毛衣将那结实匀称的身形勾勒得一览无遗。那双漆黑的眸子生硬地注视着顾旭的眼睛,仿佛是要强迫他面对什么。

    “我收到了婚帖。许子扬的婚帖。”


评论
热度(2)
© Vol de Nu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