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 de Nuit

这是一头饥饿的、且挖坑不填的five

Love after Love`2

    男人在家躺了三天,只喝了1L的矿泉水。

    当他感受到胃部的绞痛时,已经是傍晚了。

    饿。

    消化液在胃与肠道中作乱,像要蚕食他的肉体一般。

    男人捧起冰冷的自来水,一下一下地呼在脸上,似乎这样就能让他清醒过来似的。

    水珠沿着消瘦的脸颊,划过苍白黯淡的皮肤。镜子中触目惊心的脸正是他的。

    嚣张曙目的黑眼圈似乎在嘲笑着男人,嘲笑着那双空洞死沉的双眼,嘲笑着发白且失去笑意的唇。

    “真是……难看啊,顾旭。”就连声音,也在整整三日的闭口不言中扭曲得听不出曾经。

    他尝试对着镜中的自己微笑,却没有一丝力气去提起毫无生气的嘴角。

    算了。他想,反正也没必要笑了。

    戴上帽子口罩,围着宽厚的围巾,男人将自己隐蔽起来,隐蔽起所有的失态。

    大概是在假期,街上的行人很多,情侣更多。他们手挽着手,毫无顾忌地笑着。

    他们又有什么可顾忌的呢?

    他们,是最“正常”不过的啊。

    顾旭觉得鼻子一酸,眼中多了些什么,他睁大了眼,没有让它滴下来。

    街角有一家咖啡厅,曾经他与那人常常在那里相约。两人可以各点一杯咖啡直到等它们凉了都没有说到尽兴。

    而现在他需要的就是一杯咖啡。

    一杯苦涩却有温度的咖啡。

    男人推开玻璃门,听着熟悉的风铃作响。

    他习惯性地朝最角落的座位走去,却脚步一顿,坐在了吧台的单座上。

    “一杯Espresso和一份布朗尼。”

    吧台对面的人迟疑了一下,放下了手中的书,朝后厨走去。

    顾旭麻木的摘下口罩与围巾,并没有意识到周遭的安静。

    过了一会儿,一盘蛋包饭落在他面前。

    他抬起头说道:“我要的是意大利浓缩和……傅冶?你怎么在这儿?”

    顾旭愣了神,看着对面失联已久的老同学。

    傅冶没有回答,他把手里那杯冒着热气的拿铁放在男人面前。抬了抬头,示意男人把它喝了。

    低头抿了一口,浓香的奶味让顾旭觉得身体暖和了起来。他抬头看着傅冶,希望得到回答,却被塞一把调羹。

    “吃了再说。”

    顾旭只得舀起一勺蛋包饭。鸡蛋,火腿还有米饭的味道充斥了整个口腔,让这个三日未进食的人重新感受到了食物的美妙。他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还没品出味道就已经半盘下肚。

    “慢点吃。”傅冶递上一杯温水。

    “嗯…谢谢。”顾旭含糊不清地说,“这是你做的吗?太好吃了!”

    傅冶勾了勾嘴角,“那是因为你饿了。”

    顾旭将温水一口饮尽,满足的用纸巾擦了擦嘴。看着对面这个高大匀称的男人,再一次问道:“你怎么会在这儿?”

    

    

    

评论
© Vol de Nu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