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 de Nuit

这是一头饥饿的、且挖坑不填的five

[荷兰傻]The Man in The Chair [8]

*CP:Peter Park (Tom Holland) 《蜘蛛侠:英雄归来》

          Ender Wiggin (Asa Butterfield )《安德的游戏》

*拉郎,无差

*大致走《蜘蛛侠:英雄归来》剧情

*承接《死者代言人》略有修改

-----------------

角色-简:产生自主意识的安塞波(星际网)集合体,栖息于安德耳部植入电脑里。

前文链接:


***OOC并非本愿***


Chapter 8


    安德醒来时天还没亮透,他盯着逼近的天花板才回忆起自己的现状。

    [简,尽可能将出生证明抵达时间加快。]安德在脑海对简说。

    [我已经把寄送改为加急了,三天后应该就能到。]简回复道,[不过,你怎么突然着急了,安德?]

    [没什么。]安德回答道。脑海里却浮现出刚刚消散的梦。梦里的他似乎回到了离家之前的夜晚,彼得垂下的头颅,和耳边的细语——他从未那般轻柔的向他说过话。接着黑暗里被窝与狭小的房间颠覆,在一阵失重感后,他落在了城堡里——那个由女皇与他一起构建的城堡,也是简的意识启蒙之处。他再一次站在镜子前,再一次看着彼得的面孔出现,于是他举起拳头砸碎了镜子,而回过头却看到了彼得 帕克站在身后——他的表情异常的凝重,带着被欺骗后的深切却无声的愤怒。彼得说:“You’re a killer.You lie to me,Andrew.”

    简似乎有点生气,[好吧好吧,向我隐瞒吧。即使我已经检测到你睡梦中大脑活跃度的不正常情况,也依旧假装不知道。]

    [只是个不太好的梦,简。我觉得没什么必要。]安德平静地说。

    [请回答我有多久你不曾做梦了?几百还是上千个日夜?]简的语气有些严肃,[安德,我想你应该明白,与女皇的长期精神交流会让你的大脑有所改变。你能看到未来的“节点”]

    [那只是你的揣测不是吗,简?况且我梦到的都是从前的事情。]安德不动声色的撒了个谎,[大概只是回到地球令我有些…兴奋吧。]

    实际上,他想要早些离开的原因就是这个。谎言经不起时间的考量,终有一日会被漏洞揭穿。而被一个陌路人欺骗,总好过被伙伴欺骗。

    “彼得!我希望你已经起来了,现在已经七点了。”梅的声音伴随着敲门声响起,带给安德的,却是下床的彼得猛然坐起的晃动。

    “Damn!”安德听到彼得咒骂道,“忘记设闹钟了。”

    安德坐了起来,布料摩擦产生的细微声响和床微弱的晃动,让坐在下铺的彼得帕克停机了一会儿。

    接着他站了起来,抬头看向比自己高上许多的安德 维京,瞬速套上穿了一半的裤子,有点狼狈地说:“嘿……早啊,安德。”

    安德对着彼得赤裸的上身微微挑眉,回复道:“早上好,彼得。”

    在他的注视下,彼得随手从衣柜里抓了一件红白格子衬衫穿上,“我…先去洗漱了。”说完,逃一般从房间里出去了。

    “噗。”安德忍不住笑了一声,那个孩子居然耳朵都红了。他听见简在脑海里吐槽他[恶趣味],收住了笑意,跳下床铺。    

    彼得的手机就放在床头,上了锁,不过安德对着阳光看了下屏幕上的指纹,尝试了两次破解了。他随意的翻看了一下,锁定了彼得每日都拨通的号码——哈皮。让简查一下对方的信息,并在手机里留个分身,以便监控。接着把手机放回原处,打开了箱子。

    箱子里只有一套干净的衣服,因为着实没想到会遇上资产无法使用的情况。裤腿对于回溯后的身体而言有点长了,安德只好蹲下往上卷了卷。

    开门声响起,安德抬头看了眼,是洗漱完毕的彼得。他的耳朵已经不红了,看上去精神了些,“洗漱用品在洗漱间里准备好了,蓝色的杯子里是给你的。”

    “谢谢。”安德站了起来,对书桌旁收拾书包的彼得说,“你应该再穿一件,今天的气温看上去可没那么暖和。”

    “哦,我会的。”彼得有点意外,看了眼穿着深蓝色长外套的安德,接着对上了那双钴蓝的眼眸,不过很快移开了。

    听到关门声的彼得松了口气,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看到安德会令他有点紧张。倒不是害怕或者警惕的紧张感,一定要说的话感觉有点像在面对丽兹时的局促,尤其是对上那双漂亮的眼睛时,简直比和丽兹对视更加紧张了。

    特别是今早看到他时,阳光透过窗户笼罩在他的身上,消瘦的剪影附着淡金色,就像是活生生的天使一般。而他,在天使面前赤身裸体,连裤子都没穿好。真是尴尬死了。

    打量了一下书包,确定装备和作业都在里面,犹豫了一下,把紫色发光物也装了进去。正准备出门,突然想起来安德的话,又折了回去随手取过一件墨绿的卫衣套上。

    客厅里,梅已经做好了早餐。或许是因为家里有客人的缘故,早餐远比平日的要丰盛些。洗漱完毕的安德此刻正站在餐桌边,把从冰箱里取出的果酱摆在了餐桌上。

    看到他的出现,安德偏过头勾了勾嘴角——随意而自然,却让彼得的心跳跟随着那抹随即而逝的微笑猛然收缩。

    “快过来,彼得。你们已经没时间耽误了。”梅从厨房里走出来,将煎锅里的培根分别拨到每个人的盘子里。

    彼得这才从恍惚中彻底清醒,接过梅手中的煎锅,转身进了厨房。趁热清理了煎锅,彼得打开冰箱取出一盒牛奶和梅最爱的橙汁,朝安德问道:“你想要喝点什么吗,安德?有橙汁,牛奶,可乐,啤酒——这个不太适合,还有水。”

    “水就可以,谢谢。”安德独特的声音响起。彼得拿了瓶水,抛给安德,向餐桌走去。

    “牛奶?”看清彼得手中纸盒的安德挑眉说道,“不错的选择。”

    梅将番茄沙司挤到煎蛋上,抬头看了眼刚入坐的侄子,评论道:“牛奶能长高,他还是个孩子。”

    彼得对着空气翻了个白眼,耳朵有点泛红,“拜托,我只是喜欢牛奶而已。”说完瞟了眼坐在身旁的安德,对方的动作有种说不出的从容,消灭食物的速度却并不慢,现在已经吃一半了。

    “你喜欢煎培根?”彼得看着安德盘子里最先消灭的培根问道。

    “实际上,在此之前我并没有吃过培根。”安德喝了口水,“他们认为培根会影响生长发育。”

    彼得想到安德的来历,微微叹了一声,刚想开口安慰——

    “什么?”梅惊讶地问道,“你的父母不允许你吃培根?噢,亲爱的,那简直是在摧残生命!”

    “是啊,这是我在地球上吃过的最好一顿早餐。谢谢你将我的味蕾从灾难中解救出来,梅。”安德面对梅露出一个真心实意的微笑——只有简知道在此之前他经历的是怎样的味觉生活。战争学校的营养餐,航行中的营养剂,不同星球口味各异的食物,哪怕是人类居住的地方食物的质量也早已大不如前了。

    “哦,不客气。”梅对他挑了挑眉,“要知道彼得可对我的厨艺极其挑剔呢。”

    “是吗?”安德看着彼得,对方盘子里的食物已经一干二净,“我并有看出来。”

    梅翻对安德抛了个媚眼,说:“所以我说他只是在撒娇而已。”

    “我没有。”彼得放下手中的牛奶,说,“我没有嫌弃过你的厨艺,也没有撒娇好么。”

    梅耸了耸肩,似乎还想说点什么,却被彼得打断,“我们该走了梅。”

    “好吧,的确是有点晚了。”梅放下手中的叉子,“把盘子收一下,彼得。让他一个人去就行了,安德。”

    正准备跟着彼得进厨房的安德停下来脚步,看着梅走到自己身旁。

    “这个,你拿着。”梅塞给安德五十美元,“不要拒绝。虽然不知道你身上还有没有钱,但你总得用到。如果实在介意,等你回家了再还也可以。”

    安德看了看手里的现金,无奈地笑了一下——现在的他确实需要现金。只好将钱装进外套兜里,说:“谢谢你,梅。我一定会还给你的。”

    “好了,快准备准备出门吧。”梅拍了安德的肩一下,对着从厨房出来的彼得说道:“你们最好加快速度,彼得。”

    安德递给他书包,只见彼得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Damn,你说的对。我们走了,梅。”

    “去吧,晚上早点回来。”梅看着彼得和安德的消失在走廊拐角,小声喃喃道,“真希望安德能让他不要在外面逗留那么久。”

    外面的阳光果然不错,温暖而和煦,有些过于明亮却并不眩目。两人步行到车站前,停了下来。

    “那么,我去学校了。”彼得问道,“你打算去哪儿?”

    “没想好,可能去找份工作吧。我不能一直麻烦你和梅。”安德微笑着回答道。

    “哦…好吧。你可以3:45pm来中城科技学院找我,我们一起回去。”彼得极快地说道,“不然梅可能会怀疑。”

    “好。”

    “还有……你不需要太着急搬出去。”彼得停顿了一下,“我不觉得这打扰到我了,而梅,她喜欢热闹一点。”

    对方比自己高了近乎一个头,彼得只好微微仰起脸才能与他对视。阳光从他的身后撒下,将安德的面目笼罩在阴影里,然而每一根黑色的发丝却都浸透了金色的闪耀,像是从天上落入凡间的事物。

    他也的确是。彼得胡思乱想,只不过不是上帝的天上。

    “我…会考虑的。”过了一会儿,安德终于回应。接着扬了扬嘴角,说道:“你去学校吧,下午见。”

    难道是昨天掉进河里的后遗症吗?彼得边走边想,算了,管它呢。


[TBC]


抱歉断更如此之久

三次太虐,请多见谅

另:生日快乐,ASA

评论(8)
热度(44)
© Vol de Nu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