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 de Nuit

这是一头饥饿的、且挖坑不填的five

[荷兰傻]The Man in The Chair [4]

*CP:Peter Park (Tom Holland) 《蜘蛛侠:英雄归来》

          Ender Wiggin (Asa Butterfield )《安德的游戏》

*拉郎,无差

*大致走《蜘蛛侠:英雄归来》剧情

*承接《死者代言人》略有修改

-----------------

简:产生自主意识的安塞波(星际网)集合体,栖息于安德耳部植入电脑里。

前文链接:

Chapter[0-1]

Chapter[2-3]



***OOC并非本愿***



Chapter 4


    安德注视着彼得 帕克栗色的明亮双眸,警惕在逐渐化成有些无辜的温和,却依旧紧守着最后一丝防线。

    不过没关系,他比任何人都擅长人心的技巧。

    “'也'?你说’你也在接受特训’是什么意思?”他调整着面部肌肉,使自己看上去更加亲切可靠。

    听到安德的提问,彼得的脸上呈现出来几分懊恼——为自己无意间透露出的信息。

    他努力压下忍不住上扬的嘴角,尽可能让自己看上去没有那么开心,说道:“噢…就是,我也在接受训练。你知道的,为了成为一个复仇者。”彼得指着身上的红色紧身衣说,“史塔克先生给我做了这套装备!”

    “喔!那可真是太棒了!”安德表现出惊讶,“真希望我也能像你一样——我是说,成为一个复仇者。”没有什么比羡慕更能取得对方的好感了,不是吗?

    彼得耸了耸肩,看上去比之前远远轻松了许多,说:“额,实际上,我还不能完全算是个复仇者……我是说——”

    “但是你已经在受训了,还拥有了自己的装备。”安德打断了彼得的话,他学着彼得的方式耸了耸肩——模仿他人的动作是提升好感的方式之一——接着说道:“至少你已经被接纳了,这说明你距离成为复仇者已经很接近了不是吗?”

    “…是的。没错!”彼得有些雀跃地说,带着少年人独特的活力。“差不多是这样的。”

    他明显对安德亲近了些,“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杰出的一面,你有一天也会找到的。”彼得停顿了一下,“我是说…不要太纠结于成为复仇者这件事……”

    安德露出一个有些勉强的笑容,澄澈的蓝色眼睛像是一潭湖水,只是现在盛满了失落。他微微叹了一口气,低沉却温和地说:“……我明白的。谢谢你,蜘蛛侠。”

    “这没什么,”彼得避开对方深邃的眼睛,不知为什么他感到有点不自在,有种……有愧于安德的情感钻进了脑海里。

    安德没法成为复仇者的。他在心里告诉自己,但这不是你的错彼得 帕克,用不着内疚。

    但这并没有减轻他内心的莫名的情愫,相反,他更加不敢直视安德澄澈的眼睛了。

    “呃……我得走了。”彼得有些局促地说,“我……还有点事情。很高兴认识你,安德。”说着抛出了蛛丝,跳到了树上。

    “等一下!”安德大声说道,“蜘蛛侠,你的面具!”

    “哦——”彼得的身影停顿了,接着回到了地面上。他看着被安德握着的红色面具,和被蛛网束缚的安德维京,心里的歉意立刻增长了。

    彼得强迫自己看向安德,低声说道:“呃,你有小刀之类的吗?”

    “什么?”安德歪着头问,仿佛没有听清。

    “嗯……”彼得的表情又些尴尬,“蛛丝会在一小时后溶解。在此之前,只能把它割断。你有刀或者……别的什么尖锐物品么?”

    安德当然有刀——纳米材质,附带震荡效果。别说切蛛丝了,切人都不需要用力。

    但是,只要他拿出来,彼得帕克好不容易才削减的防备,绝对会再一次建立起来的,他毫不怀疑这一点。

    所以——

    “无重力训练不允许携带危险器具。”安德苦笑着说,看起来无辜而又苦恼,“看来我们需要等待一个小时了。”

    “哦……”彼得内心的愧疚让他忍不住避开安德的视线。

    很好,你不仅绑住了他,还让他就这么站着等上一个小时?他的内心在控诉自己。

    “你的事情很着急么?”安德温和地问道,“如果很要紧的话,你可以先去完成它。我可以在这里等蛛丝溶解,你再过来取面具就行。”

    “我……”彼得迟疑了一下,接着像是想起了什么,“嘿,安德。你可以在这里等一会儿吗?就一会儿!我…大概知道哪儿能弄到刀。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裤兜里似乎是有把瑞士刀,希望他的记忆是准确的。

    “当然。我是说,这是唯一的解决方案了不是吗?”安德宽慰的笑了笑,看着面前快被愧疚淹没的少年,按耐住那一丝于心不忍。既然都顺利的达到这一步了,那还是按照设想的继续吧。

    [不得不说,安德,你这么做真是有点恶劣呢。]沉默了很久的简突然说,[先把自己和对方的处境联系起来,产生共鸣。再将自己摆在弱势的一方,接着利用对方的同理心,让他觉得有愧于你。真是……精妙。]

    [……简,我需要这么做。]安德有一点无奈。

    [不过有一点我始终想不明白,]简浮在半空中,歪着头,皱着眉,仿佛是个活生生的人类女孩一般。不过“她”却并不是真实意义上的“生物”,甚至不具备实体。虽然她的身体就是整个安塞波,但她选择栖息于安德的耳内电脑里,透过他的眼睛去看,通过他的耳朵去听。因此,她对于“人”的了解往往是需要安德的分析。

    简发问道[你怎么能确认对方一定就拥有足够强烈的同理心呢?]

    [他想要成为一个复仇者。而复仇者则是消灭入侵者,守卫地球的英雄。往往想要成为英雄的人,总是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对于弱者的同情心理。因为只有这样,英雄才能撑起整个世界的重量。]

    [消灭入侵者,守卫地球……和你做的事情可差不多,你是英雄吗,安德?]

    [我?]安德无力地笑了,[我只不过是个赢了游戏的屠夫。]



TBC


安德:全程顶着3000+的年龄卖萌^q^



评论(18)
热度(42)
© Vol de Nu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