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 de Nuit

这是一头饥饿的、且挖坑不填的five

[荷兰傻]The Man in The Chair [0][1]

*CP:Peter Park (Tom Holland) 《蜘蛛侠:英雄归来》

          Ender Wiggin (Asa Butterfield )《安德的游戏》

*拉郎,无差

*大致走《蜘蛛侠:英雄归来》剧情

*承接《死亡代言人》略有修改

-----------------

娜温妮阿:《死亡代言人》中安德的妻子

简:产生自主意识的安塞波(星际网)集合体,栖息于安德耳部植入电脑里。

注:Chapter 0主要起承接作用!没有看过《死亡代言人》的小伙伴们不想看可以跳过,不影响。

***OOC并非本愿***

Chapter 0

    “Yet thee'll go no more a roving By the light of the stars.*

                [但是在这星光的世界里,你已不再何处漫游。]”

                                            ——致:外星异种研究学家,娜温妮阿。

    安德审视着屏幕上最后一行文字,最终将“致”改成了“死者”。

    实际上在此之前他一直认为由自己来为娜温妮阿代言是不合理的,这其中必然会参杂太多个人的情感,丧失作为一个代言人应有的理性与冷静。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

    安德动了动手指,署名“安德 维京”,将这篇代言通过安塞波发表到星际网络上。看着几乎瞬时的进度条,他揉了揉眼角。

    他感觉很不好,非常不好。

    这篇代言让他回想起来自己最初的两篇代言——《女王与霸主》。尤其是后一篇,名为“世界的霸主”的彼得 维京。

    与娜温妮阿的生活很愉快,他第一次从华伦蒂意外的人身上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他曾以为娜温妮阿将会是自己最终的归宿,他曾以为他爱她。

    然而,娜温妮阿突然就那么死了,在一个清澈的黎明,猝死在帐篷里。

    他接受了代言的请求。

    然而在完成这篇代言的过程中,他再一次体会到曾经为彼得著传时的感觉,一点一点剖析自己所看到的人,用另一种眼光看待他们。

    安德发现相比娜温妮阿的成年时期自己更喜欢叙写她的童年。他从中看到了自己——

    他不爱娜温妮阿,安德想,他所爱的是自己。

    这令他感觉很不好,非常不好。

    安德放下手中的咖啡,看着窗外无尽的宇宙和无边的黑暗。远方的行星散发着热量,但在这永无止尽的黑幕中,那光芒太过渺小,黯淡,孤独。

    他叹了口气。

    [简,航线由你来操控。]安德对耳窝里的安塞波说道。

    小女孩的形象形成在他的脑海里,[你要休息了吗?我以为你喜欢在航程中看风景。大概还有10分34秒我们就能看到一颗白矮星的陨灭,你不打算看看吗?]

    [不了,我想休眠一段时间。航线由你来掌控,在途中除了补充能源以外不要停歇。]

    [嘿!那就没有人可以陪我说话了安德!你不能因为华伦蒂的离开就这样对我!]

    安德叹了口气,[简,我太累了,我需要休息。]他打开了休眠仓,把营养液固定好,躺了进去。[如果不是特别紧要的事情,请不要叫醒我。]

    [等一下!这么多的营养液可以支持你休眠一百年!安德!你是打算醒来后变成肌肉萎缩的怪物吗?]简在脑袋里大喊,小女孩的裙边随着她的动作摇摆着。

    [你会定时帮我进行电流刺激保持活力的不是吗?晚安,简。]安德阂上了眼,如同冰川般透彻的蓝色眼眸被遮掩住。他看上去安宁而平静,除去身高和棱角更为鲜明的脸部线条,看上去和十二岁时的模样近乎无差,要知道他现在已经将近四十岁了。

    [睡吧睡吧,一百年……你以为你是睡美人吗?]简无声的控诉着,操控着太空梭避开小行星们飞来的碎片。

*原句 “yet we’ll go no more a roving By the light of the moon.” from: We’ll go no More a Roving- By Lord Byron


Chapter 1

    “不——史塔克先生!”彼得 帕克跳了起来,然而失去控制的盔甲已经化成一颗流星。“该死!我已经不是一个小孩子了。”他咆哮着戴上面具,“我一定要证明我自——那是什么声音!”

    他抬起头,只见天空中划过一个银色的东西,发出刺破空气的轰鸣,接着那个东西越来越近,发出机械声落在了树林里,发出一阵幽暗的蓝光。

    “呵!看来是那个长着翅膀的家伙又回来了?或者说是他的同伙?”彼得穿梭在树枝间,蓝色的光芒却浅浅变淡了了多。“他是要逃跑吗?我得快点了。”说着提速,直到看到发出光的东西,才悄悄停下,隐蔽在树杈后。

    “嘿,那是什么?”他问自己。

一个用银灰色和黑色金属构成的椭圆形的东西,外壁上用蓝色的漆料装饰出流水一般的线条。它竖直立在地上,四周有三个金属支架支撑着。

    “是神盾局的某个部件掉落了吗?或许我应该和史塔克先生反映一下。”他开着只有自己能听见的玩笑,试图放松心情。

    “蜘蛛侠,你不想看得清楚些吗?”彼得边说边跳下树,向前走了几步,转到它的另一面。

    然后他惊呆了——

    那里面躺着一个人!

    一个男人!

    “不,少年。他看上去至多16岁。”彼得纠正自己。“等等,他真的是人吗?不会是外星生物什么的。或者说是Thor别的什么兄弟又来地球了?不不不,我需要告诉史塔克先生。”说着拿出来手机,打算拨通Happy的电话。

    “不。”他停在通话键上,抬头看着躺在里面的少年。对方有着黑色的短发,看上去有点卷,手感很好的样子。有着高挺的鼻梁和挺巧的鼻尖。皮肤苍白,有着淡淡的雀斑。他身上的衣服看起来有点大,显得少年看起来异常的娇小。但也只是看起来,彼得不难看出对方流畅的肌肉线条,和比自己明显高上不少的身高。

    “但他没有我强壮。”他安慰自己。

    “彼得 帕克,如果对方只是一个普通人呢,一个宇航员什么的?你要再一次向史塔克先生卖蠢吗。”彼得收起手机,看着这个疑似太空仓的东西。很结实,不像是用外力可以打开的样子。那该怎么办呢?

    “come on,你总不能让他憋死在里面。”彼得看着似乎昏迷的少年,举起来自己的拳头,“试试看?”

    经过突变后的拳头对准疑似玻璃的舱门就是一拳。

    “嘭————”

    相互作用震得彼得不由的甩了甩拳头,而舱门却没有一点反应。

    “怎么会?”他按了按指节,把手放在了舱门上。要知道成为蜘蛛侠以后他的力量简直是呈指数增加的,第一次见到有东西在他全力攻击之下毫发无损。“它甚至没有动一下!”

    似乎为了配合他的话,舱门在下一秒打开了。

    失去支撑的彼得摔进了舱内,手直接按在了对方的腰上,准确地说,胯骨。

    彼得抬头看向对方,却见少年没有半点反应,甚至连呼吸所带来的胸腔的起伏都没有。

    该不会是死了吧?但手下温热的感觉告诉他对方绝对是活物。

    那该不会是……缺氧了?

    他抬起手想做个心脏复苏,但又担心自己控制不好力量,反而把对方的肋骨按断了那又该怎么办?

    那么……只有……不!!!

    彼得捂住自己的嘴,上帝!他的初吻就要因为人工呼吸给一个不知道是不是人的男性生物了吗?

    不不不,给男性的或许不算!

    作为纽约好邻居蜘蛛侠,不能见死不救不是吗?这将只是一个充满正义的抢救行为,不能算浪漫甜蜜的吻!他安慰自己。

    彼得掀起面罩,露出单薄的嘴唇和少年人独有的青涩线条的下颚。

    该死……他做不到。哪怕是为了帮助对方,他也做不到对着同性吻下去。

    不,不是吻!是人工呼吸!

    他努力说服了自己。

    另一只手掐住对方的下巴,慢慢把头靠了过去,近到他可以数清对方苍白面孔上淡得几乎不可见得雀斑,但依旧无法下定决心吻下去。

    下一秒,一只微凉的手抓住了彼得的手腕。

    接着,是电流通过身体的麻痹感,和仿佛是幻觉般的富有磁性的,介于少年和青年之间的男性声音——

    “虫族?”

    嘿……蜘蛛是蛛纲类动物,不是虫子。这是彼得帕克昏迷前最后的想法。

    

    TBC

评论(12)
热度(60)
© Vol de Nuit | Powered by LOFTER